滨州市启动2021年度“最美家庭”寻找活动

2021-03-25 10:27:00 来源:滨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家庭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全市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3月19日,滨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下发通知,启动2021年度“最美家庭”寻找活动。

  据悉,2021年度“最美家庭”寻找活动分5月和10月两批次进行,每批次揭晓100户,全年共揭晓200户。“最美家庭”分孝老爱亲、热心公益、敬业诚信、教子有方、书香润德、清正廉洁、绿色环保、乡风文明、疫情防控9个类别,但不限于以上类别。凡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在家庭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家庭均可申报。

  “最美家庭”推荐报名第一批为3月至4月,第二批为5月至9月,可通过组织推荐和社会化推荐两种渠道,由各县(市丶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妇联及市直机关妇工委推荐,或通过家庭自荐、群众推荐方式进行。其中,第一、第二批次报送时间分别为4月12日前、9月1日前。活动主办方将组成评审组,确定候选家庭,并在滨州妇女网(http://www.bzwomen.org.cn/)和“滨州妇联”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适时揭晓2021年度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全市“最美家庭”。

  相关活动详情已在滨州妇女网和“滨州妇联”微信公众号公布,广大市民可登录了解。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