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公安机关强化保障 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2021-03-24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杨国永) 3月23日,滨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袁海泉就疫苗接种保障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袁海泉表示,此次新冠病毒疫苗“目标人群”接种任务人员基数大、标准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全面配合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对接种现场秩序维护,打击涉新冠病毒疫苗违法犯罪,是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的必要措施,是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持续向好的基本要求,更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方面,根据全市343处接种点的分布等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足够警力在接种点现场执勤,维护好接种点正常的工作、接种秩序,依法打击处理扰乱接种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另一方面,严厉打击涉新冠病毒疫苗违法犯罪,对非法生产、买卖、储存、运输新冠病毒疫苗的行为“零容忍”,对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按照专案侦查模式,一查到底,依法从严追究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单位的法律责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疫苗接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