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体育馆从即日起至6月底闭馆,设置为方舱式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

2021-03-24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杨国永)3月23日,滨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滨州市滨城区政府副区长袁俊英介绍,滨城区作为主城区,常住和流动人口数量大。经过前期预登记,初步预测,这一阶段需接种26.3万人、52.6万剂次,为确保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首先,建立高规格指挥体系,区里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指挥部,镇办、社区、村居也相应成立指挥部,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运转;其次,制定严密的实施方案,科学设置接种点,细化接种流程,精准预约登记,确保有序组织实施。前期设置19个接种点,培训500名医护人员,已完成67016剂,还有大约46万剂,需要在6月底前完成,现在转入集中接种阶段。

  市体育局馆设置为方舱式集中接种点。市体育馆将从即日起至6月底闭馆。在集中接种点设40个单元,每组由120个医护人员接种、50名志愿者服务、30名安保人员维护人员、车辆秩序,由单位进行预约,集中组织接种,确保每天有序接种8000人次;同时还根据企业、学校、边远村居的现实需求,设立13个机动接种队作为补充,方便群众接种。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集中接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