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滨南厂机采装备服务部:党史教育进班站 摸实情解难题

2021-03-01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通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章节,我深深地感触道,干部干部,就要干字当头。用心干,别用心眼干。群众不仅看党员怎么说,更看党员怎么干,干的怎么样……”这是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机采装备服务部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进班站时,支部书记到所承包的班站与党员们座谈时的发言。

  面对新一年服务部的生产形势,机采装备服务部把党史教育进班站与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解决员工群众实际困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与班组党员群众促膝交心听真言、贴近一线班组摸实情、真情实意为班组解难题,让员工群众真切感受到贴心暖心。服务部领导深入到各班站,与党员们一起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部分章节,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对照找差距。为求把问题找准、找全、找透。服务部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座谈调研,诚恳、诚心、诚意与党员群众交心谈心,征求意见,了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服务部班子成员之间也敞开心扉纳真言,班子成员相互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谈。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四风”查找在转变作风、联系群众方面的不足与差距。通过谈心交心,不仅对党员群众诉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使党员干部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上下级之间、同志之间增进了了解和团结。

  通过党史教育进班站,在提升党员们的政治素养的同时,还“零距离”了解了员工群众对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敢于较真。查找重点工作和阶段性中心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纠正偏差,帮促指导业务工作,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精彩。服务部所属各部门也深入班站,结合岗位实际有重点的开展排查,根据问题的轻重缓急制定工作方案,排出运行大表,着力解决生产运行、经营管理、三基创建、和谐维稳等方面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进一步改善员工生产、生活条件,配套完善相关设施,保证员工吃好、住好、休息好的同时,重点对困难员工家庭进行帮扶,让员工群众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班站,激励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保油生产、增效保效中。(通讯员 陈刚 贺先彬)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