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135.5亿元 滨州市2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2-27 0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2月26日上午,全省、全市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参加全省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第二阶段举行滨州市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活动以视频连线直播形式举行,国科产业化基地项目现场是省活动的分会场和市活动的主会场。

  市委书记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禄,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出席活动。

  在活动第一阶段,滨州市63个项目参加了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项目总投资433亿元,其中,十强产业项目49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6个,涵盖智能制造、科创平台、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产业结构优、牵动能力强,将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提升产业能级。

  佘春明汇报了滨州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他说,滨州市将按照全省工作动员大会的部署,强化攻坚突破,强化“双招双引”,坚持以打桩论英雄,紧盯制造业项目、“四新”项目、技改项目,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千方百计抢进度、抓推进、强保障、见成效,确保年内固定资产投资实现两位数增长,全力掀起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求真务实、大干快上的新热潮。

  在活动第二阶段,佘春明宣布全市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据悉,滨州市本次集中开工项目 240个,项目总投资1135.5亿元,其中,招商项目85个,总投资504.8亿元;技改项目49个,总投资84.8亿元;十强产业项目142个,总投资638.2亿元。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34个,总投资 602.2亿元。

  宋永祥在全市开工仪式上讲话指出,项目开工只是起点,投产达效才是关键。全市上下务必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高潮。要高强度推进,抓好投资、进度、质量、安全、环保“五大控制”,确保每个项目都建成标杆项目、示范项目、廉洁项目。要高效能服务,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全力以赴为项目服好务。要高质量储备,谋划一批“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形成“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梯次结构,乘势而上抓攻坚、创富图强求突破,奋力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各县市区、各市属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依次汇报了全市开工仪式各分会场项目开工情况。活动前,滨州市与会人员参观了滨州黄河科技产业园展厅及标准化厂房。

  张延廷、张宝亮、郝吉虎、曹玉斌、王进东、焦本强参加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重大项目集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