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总工会暖心服务彰显工会组织担当

2021-02-09 18:22: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2月7日,山东三利快餐有限公司工会将一面印有“为企业保驾护航 为职工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滨州市总工会,以感谢市总工会长期对基层工会的关心、帮助,对企业职工的关怀以及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爱,让职工们真正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

  2020年,市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时刻将职工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常态化做实职工帮扶救助,广泛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系列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以实干担当彰显工会力量。

  帮扶困难职工全覆盖,精准施策当好娘家人。市总工会着力推进困难职工联系人制度,全体干部职工与市直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实现“一对一”结对精准帮扶,每月与所对接的困难职工通电话一次、每季度入户调研走访一次,开展“面对面、点对点、零距离”帮扶服务,全年完成入户走访300余次,年内为155名在档困难职工开展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助学救助,发放救助金共计338万余元,极大减轻了他们的生活负担。

  慰问抗击疫情逆行者,凝聚温情画出同心圆。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制定《滨州市总工会开展关心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行动方案》,先后拨付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资金853万元,用于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和购买防疫物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因公殉职职工家属、负伤职工和援鄂医务人员,分别发放慰问金1万元。同时,为解决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庭生活难题,先后为援鄂医务人员和市立医院隔离治疗医务人员配送爱心蔬菜673箱次。

  情系高温一线工作者,夏送清凉甘甜沁心间。为保障职工平安清凉度夏,2020年7月份,市总工会制定了活动方案,广泛开展“夏送清凉”活动,筹集22万余元资金购买防暑降温物品,走访慰问2925名建筑工人、交警、农民工等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

  走访一线户外劳动者,天寒地冻暖身又暖心。2020年12月,今冬最强寒潮来袭,为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特别是一线户外劳动者的健康,市总工会持续开展“战寒潮·抗疫情·送温暖”系列行动,先后实地走访慰问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员、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建筑工人、户外记者、客车司机等一线户外劳动者,发放款物37万余元。

  关爱一线职工送温暖,情意满满驱散冬日寒。为做好2020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市总工会制定详细活动方案,对生活困难职工、在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和节日期间公共服务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等进行调查摸底,走访慰问1900余名一线职工,发放慰问金214万余元。

  服务留滨职工过新年,打出留岗稳产组合拳。为落实省总工会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保障留滨职工安心过节。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娘家”的担当,推出六条硬核举措开启2021年春节期间留滨职工关爱行动。对调研摸底的400名一线职工发放了留岗稳产关怀资金共计20万元,为30名职工代表发放疗休养券,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假期正常上班,为广大留滨职工提供贴心服务。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