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四个一”活动强化节日期间廉洁教育提醒

2021-02-05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春节将至,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严明纪律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在全厂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组织一次廉洁专题学习。通过集体学习、廉洁微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油田《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严格落实“七个严禁”纪律要求,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抵制“四风”,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发送一条廉洁提醒短信。纪检部门通过广讯通、微信等形式,为全厂每一名党员干部发送一条节日廉洁提醒短信,在祝福大家节日快乐的同时,提醒大家时刻紧绷“廉洁弦”,坚决抵制各类诱惑,恪尽职守,坚持依纪依规办事。

  开展一次廉洁谈话。全厂处、科两级干部按照党风廉洁建设责任清单有关要求,分别对承包党风廉洁责任区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洁谈话,进一步强化岗位廉洁风险防范,自觉抵制“四风”问题,时刻不忘遵章守纪、廉洁从业。

  开展一次廉洁督查。各单位纪检监督工作小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重点对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节礼、公车私用等易发“四风”问题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职权行使,坚决杜绝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与此同时,他们还进一步畅通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平台,注意收集涉嫌违纪违规问题线索,一旦发现问题,迅速调查核实情况,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通讯员 宋兆炜 蔺新明)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廉洁教育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