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16个产品入选“中国好粮油”产品

2021-01-28 09:47: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为打造“中国好粮油”公共品牌,切实维护“中国好粮油”形象和商誉,提高“中国好粮油”产品竞争力,按照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安排部署,中国粮油学会对2020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进行了评选。近日,评选结果揭晓,我市中裕、西王、香驰、三星、玉杰、龙凤、十里香、花园等8家粮油企业16个产品入选“中国好粮油”产品,入选产品数量占全省的43.24%,占全国的6.78%。

  近年来,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的营养健康”消费需求,我市以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为载体, 聚焦优粮优产、优购、优储、优加、优销“五优联动”,促进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打造过硬质量品牌,为群众提供营养健康粮油产品。近三年来, 我市“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总投资24.05亿元,其中争取中央和省财政补助资金4.77亿元(占全省的32.39%),加大研发投入,坚持创新驱动,促进产品升级,全力满足消费者健康需求,“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新增科技研发成果166项,优质产品率提高到30%以上。我市36个产品被评选为2020年度“齐鲁粮油”暨省级“好粮油”产品,在此基础上积极组织申报“中国好粮油”产品,并取得丰硕成果。

  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我市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粮食加工”向“食品生产”转型,做优存量,做大增量,积极培育食品产业集群,打造国家级食品产业基地,不断推出更多“中国好粮油”产品和营养健康食品,努力满足人民群众营养健康消费需求,为富强滨州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