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日报社论:汇聚起推动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的磅礴力量

2021-01-27 14:13: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汇聚起推动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的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新年新气象,迈好新征程。在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分别于今天和昨天开幕。这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之际,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载全市人民的期盼重托,出席市“两会”的代表委员将肩负责任和使命,聚焦滨州“七个走在前列、八个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共谋发展、共献良策。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山东走在前列,滨州担当什么;富强滨州建设,百姓得到什么”工作定位,以建设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为抓手,做好“六稳六保”,践行“七富七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逆势进位,富强滨州建设呈现全面起势、整体成势的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这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决策,得益于市几大班子的团结奋进,得益于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也凝聚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

  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新局面的起步之年。去年底,全面落实中央“十四五”规划重要部署和省委“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的具体安排,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擘画了走向未来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向着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冲锋号。全会提出的“七个走在前列、八个全面开创”的奋斗目标,是滨州“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关键抓手,鼓舞全市上下坚定必胜信心,汇聚起推动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的磅礴力量。刚刚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提出全市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需要重点实施的“83”工程,为下一步我市经济发展明确了方向、明晰了路径。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滨州的实践历程给我们的规律性认识和启示是:提升站位才能落实到位,变中寻机才能赢得先机,破解困局才能开辟新局,党群同心才能万众一心。踏上新征程,肩负光荣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围绕市委确定的“七个走在前列、八个全面开创”奋斗目标和实施“83”工程,努力在战略格局中推进,在比较优势中推进,在创新驱动中推进,在改革开放中推进,在为民情怀中推进,推动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让“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发展成果惠及全市广大群众,以接续奋斗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风劲扬帆起,逐浪再出发。我们坚信,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职尽责,把“两会”开成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鼓舞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巩固起势局面、夯实成势根基、形成胜势格局,凝心聚力谱写全面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新局面的壮美新篇。

  预祝市“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