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大代表聂在建: 加强专业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2021-01-26 09:56: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聂在建现任山东三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9年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在他看来,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想做好人大代表,就要不辜负选民的期望,如实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维护群众的利益。

  学习是提升能力的基础。当选市人大代表后,聂在建认真学习人大工作的业务知识以及《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还有《中国人大》《人民意志》等文件资料,提高了知法、用法、守法的水平,为履行职责打牢基础。在此基础上,他密切联系群众,及时了解、整理群众心声,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聂在建热心公益事业。在听说滨城区北城受田小学供暖不热后,2019年,聂在建主导公司投资60万元为北城受田小学铺设1600米管线,免费对其进行供热,并签订免费五年协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向滨州慈善机构捐款(含职工捐赠)34万元。   

  履职的同时不忘本职工作,在聂在建的带领下,经过10多年的发展,山东三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山东省“瞪羚企业”“隐形冠军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滨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5年在“新三板”成功挂牌,2019年7月10日启动“主板上市”。其产品赤藓糖醇被科技部等四部委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公司科研项目“发酵法生产赤藓糖醇技术的研究与推广”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生物法生产功能糖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2019年度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