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大代表张纪永:抗击疫情勇争先彰显代表担当 ​

2021-01-26 09:36: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张纪永,山东欧亚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2019、2020年度滨州市优秀企业家“铜狮奖”获得者。自当选为滨州市人大代表以来,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面对疫情,张纪永带领山东欧亚化工职工第一时间响应,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积极带领职工检测体温、戴口罩,每日消毒。面对防疫物资匮乏的情况,他想方设法采购与储备防疫物资,劝说职工减少外出,并主动为职工家庭送去防疫物资与生活必需品,让职工安心工作。同时,他积极组织山东欧亚为附近村的困难户捐赠防疫口罩、棉衣、食品等生活物资。疫情防控期间,他个人向武汉灾区捐款5万元,以实际行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

  受疫情影响,市场萎缩,企业经营艰难。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走出困境,他积极献言献策,就疫情影响下的城北工业园如何更快更好发展进行调研,提出了《关于将沾化区城北工业园列为工业园区升级全市先行试验区的建议》,建议利用本地的资源优势,用好国家惠企政策,帮助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多层面推动企业解困,把城北工业园列为全市工业园区先行试验区,创造可复制的经验,进而引领全市工业园区高质量、高效益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