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强化“三链协同” “五优联动” 促产业提质、企业增效、惠农增收

2020-12-31 13: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记者 杨国永) 12月29日,记者在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7年优质粮食工程实施以来,滨州市强化“三链协同”聚焦“五优联动”,大力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在促进产业提质、企业增效、惠农增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三链协同”是指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协同发展,“五优联动”是指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三年来,增加优质粮食种植面积近300万亩,新增科技研发成果(新产品、专利等)166项,优质粮油产品率提升至30%,全市“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共研发优质新产品50多种,其中,6个产品入选国家第一批“中国好粮油”产品,41 个产品遴选申报山东省“好粮油”产品。企业增加销售收入80余亿元,累计带动农民增收近6亿元,促进了产业提质、企业增效、惠农增收,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了粮食力量。

  截至目前,全市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总投资25.3亿元,其中,中央和省级财政补助资金5.43亿元;市域范围内无棣县被评为“中国好粮油”示范县,10家企业获评示范企业;6个产粮大县建设粮食产后服务中心16个;建设市级粮油质检站1个、县级粮油质检站6个,为全市粮食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五优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