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家队伍建设

2020-12-22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记者 杨国永)近年来,滨州市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全市上下持续营造“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浓厚氛围,极大激发了广大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干事创业激情。

  制定出台了弘扬企业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企业家队伍的十条意见,从营造社会环境、良好法治环境、一流市场环境等方面为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提供了制度支撑和保障。

  开展“滨州企业日”系列活动。每两个月举办一次“滨州企业日”活动,每期选择一个企业最关心的内容作为主题,累计举办了7期,目前企业日活动已经成为滨州市政府高效服务、企业积极参与、政银企社良性互动改革品牌。

  选树优秀企业家。隆重召开全市企业家大会,对在富强滨州建设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进行表扬,分别授予“金狮奖”“银狮奖”“铜狮奖”,并在优秀企业旗帜广场举行升旗仪式,优秀企业旗帜广场已成为滨州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广泛进行企业家培训。针对企业家需求,分行业、分专题、分层次开展企业家系列培训,年培训企业家3000人次以上,全面提升企业家综合素质。

  开展“富强滨州·企业行”主题采访活动,讲好滨州企业家故事,传递富强滨州建设的时代最强音,进一步增强滨州企业发展信心和动力,助力“富强滨州”建设。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企业家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