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强化结算费用管控 严防廉洁风险

2020-12-16 13: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针对年底各种费用结算比较集中,存在较大廉洁风险的实际,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通过加强廉洁教育、强化监督检查等方式严控廉洁风险,确保各项费用结算依法合规,营造出全厂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加强廉洁教育。他们通过上廉洁微课的方式,组织重点岗位人员认真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石化职工处分规定》等法纪法规,进一步强化廉洁风险防范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消除侥幸心理,自觉抵制承包商的腐蚀和围猎。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剖析,认真梳理结算业务流程中的廉洁风险点,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切实做到遵章守纪。

  强化监督检查。各单位纪检监督工作小组切实履行职责,积极与经营管理人员相结合,对各项结算费用一一核查,确保每一笔结算费用有据可查,账实相符,依法合规。同时严肃财经纪律,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洁风险提示,对共性易发问题举一反三,坚决杜绝虚假结算、变通结算、未完工先结算、编造验收资料、接收施工单位礼品礼金和宴请等违纪违规问题出现,一经查实,绝不姑息。(通讯员 蔺新明 宋兆炜)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