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会避险|滨州公安高速交警邀请媒体记者走进警营开展 “全国交通安全日” 宣传活动

2020-12-03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记者 杨国永)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滨州市公安高速交警部门邀请媒体记者走进警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了解日常的高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参加现场交通安全体验。

  活动当天恰逢今年的第一场雪,从零时许,滨州辖区高速公路出现小雨雪恶劣天气,根据天气预报,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提前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发布雪天路滑减速慢行谨慎驾驶等提示标语,各大队民警辅警上路巡逻管控,辖区路面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12月1日至2日,全市高速路段没有发生因雪雾导致的交通事故,得益于公安交警的努力,也得益于滨州高速交警拥有一套得力的智能系统。

  雾区全自动诱导防撞系统:当高速公路能见度检测值低于500米或路面出现冰雪雨天气时,高音号角、智能雾灯自动同步启动。系统还对应滨州调频广播电台,当驾驶人打开车载收音机后,就能听到路况信息和行车注意事项。

  车辆超速提示系统:车辆途经区间测速起点超速时,系统诱导屏实时提醒驾驶人“你的车辆已超速,请减速慢行”,督促驾驶人降低车速安全驾驶。

  违法停车自动驱离抓拍系统:及时对违停车辆自动检测,并通过高音号角引导高速公路违停车辆尽快驶离。

  交通诱导系统:为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高速重点路段都安装了交通诱导屏,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和建议行驶速度,让过往车辆驾驶人及时获知最新的路况信息,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驾车上路知危险,遵规守法会避险。全国交通安全日,交警提醒记心间。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既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又要了解安全隐患,掌握防护技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全国交通安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