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生态环境局荣获“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奖!

2020-12-01 09:11: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集体)”评选活动自2020年3月20日启动以来,历经初评、公示、投票、复评等环节,于11月27日在民间行动、公共服务、企业责任、学术精神和传播影响5个领域共评选出获奖者10名,提名奖18名,滨州市生态环境局荣获“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奖!

  据了解,“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是我国政府在生态环境领域设立的重要奖项,表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每两年评选一届,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六部门联合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支持。用以激励为我国生态环境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单位),以推动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尚,共建生态文明的美丽中国。

  滨州是山东省唯一一个京津冀“2+26”通道城市和环渤海“1+12”城市叠加的市。滨州市生态环境局2018年在全省率先提出并打响“1+1+10”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渤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饮用水源水质保护攻坚战、危险废物治理攻坚战、进口固体废物管理攻坚战,落实四减四增,推动“四个结构”根本优化,各项污染防治攻坚战役均取得丰硕战果。

  2019年滨州市超额完成减排任务,空气质量改善逐年提升,由2016年全省末位,到2019年全省排名前列;2019年,省控以上地表水考核断面全部达标,提升幅度居全省第1名;近岸海域水质优良面积比例100%,列全省第1名;黑臭水体整体消除率100%;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财政奖补机制考核中,获得补偿资金1.247亿元,列全省第1名。2019年被授予全省“攻坚克难奖”先进集体,成为全省16市生态环境系统两个获奖先进集体之一;在滨州市2019年度市直机关绩效考核中,位列市政府组成部门优秀等次第1名。

  今后,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秉承“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公益”、“行动”、“影响”三大精神,强化工作目标的环境公共利益指向,致力于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公共服务领域不断探索生态环境保护的方法和途径,大力推进生态文化建设,为推动建立绿色发展、社会共治的新格局继续奋斗。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绿色中国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