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三项措施”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堤坝”

2020-11-16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滨南采油厂纪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过强化廉政学习、常敲廉洁警钟、做实廉政监督等“三项措施”,在全厂营造出“人人遵章守纪,个个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

  强化廉政学习。他们通过每周一次廉洁微课、每月一次廉政专题学习、每季度一次廉洁知识测试的“三个一”运行模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和油田纪检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石化《职工处分规定》等廉政规章制度,切实做到讲得清楚、听得明白、理解透彻,从而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有效增强廉洁履职、拒腐防变能力。

  常敲廉洁警钟。他们紧密结合节假日、职务升迁、婚丧嫁娶等重要节点,强化对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洁谈话提醒,通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庭审现场视频录像等形式,引导大家规范履行岗位职责,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言有所戒。同时通过开展岗位廉洁风险排查,使全员进一步认清本岗位的廉洁风险点,自觉规范职权行使,防范廉洁风险,坚持按制度和规矩办事,做纪律和规矩的明白人。

  做实廉政监督。各单位纪检监督工作小组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强化对节假日期间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送节礼等违纪违规行为的督查力度。同时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材料发放、药剂使用管理、废旧物资管理等易发生问题的环节进行全覆盖督查,对于查出的问题不讲情面,公开“曝光”。此外他们还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进而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讯员 蔺新明 宋兆炜)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