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比武大竞赛|滨州市女职工纺织技能大赛开幕

2020-10-23 09:10: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10月22日,滨州市7+3重点改革攻坚任务大比武大竞赛(第六场)暨女职工纺织技能大赛在滨魏科技工业园开幕。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商玉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刘祖庆出席开幕式。

  大赛由滨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为期两天,以县区、市直部门为单位组队,通过预赛选拔出59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市决赛。比赛设穿径工和粗纱工两个项目,以理论和实操两部分成绩进行总评分。

  商玉昌在讲话中指出,滨州市总工会坚定地围绕“7+3”重点改革攻坚任务为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广泛深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大比武大竞赛活动,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了开拓视野、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平台。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大力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系列工程,以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知识技能型人才为重点,以服务经济发展、提高女职工素质为目标,积极协助本地区、本部门、本企业开展好各种形式的技能竞赛、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立功竞赛等活动,对于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富强滨州建设全面起势、整体成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理论知识考试现场

  据悉,本次大赛对在各项目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由市总工会优先推荐申报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