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0-10-23 08:41: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10月21日至22日,滨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及推进改革攻坚情况进了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负责同志的汇报,视察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视察组先后到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泰山名郡活动广场、北新开河湿地公园、黄河大桥建设现场、滨城区第四小学、滨城区实验小学东校区、济滨高铁滨州枢纽站等现场进行了实地视察。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滨州市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截至10月15日,全市重点投资项目共完成投资1027.1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8.5%,超过时序进度19.54个百分点。大班额、足球进校园、薄改提升、幼儿园等深化教育资源配置校园建设项目画上优化符。大班额工程实施以来,新改扩建学校320所,全面化解中小学大班额;足球进校园及中小学运动场地工程建设全部竣工;薄改提升工程,目前完成投资3.6亿元,校舍建设面积15.5万平方米;幼儿园截至目前,完成新、改建92所,增加学位1.6万个。打通断头路桥,提升城市通行效率;整治黑臭水体,改善城市水系质量;统筹新建扩建、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等市城区“城市提升工程”项目,使城市品质大大提升。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重大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