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立法研讨会在滨州举行

2020-10-13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杨国永)10月13日上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立法研讨会在滨州学院举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石晓、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文禄、滨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春华等出席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勇主持研讨会 

  据了解,近年来,在省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滨州市在地方立法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尝试,其中之一就是高度重视立法智库建设,建立了滨州学院、滨州市委党校两个立法研究服务基地,聘任了61名立法咨询专家和9名立法顾问,为全市立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保障和智力支撑。去年,市人大常委会与滨州学院合作,充分整合滨州学院相关学科人才和地方从事实际工作的专家资源,成立了全省首家地方立法研究院。今年,又将滨州学院确定为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并委托开展黄河生态保护立法调研等多项课题研究。举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立法研讨会,旨在搭建交流平台、凝聚智慧力量,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立法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创造良好环境。

  王文禄在致辞中表示,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加强与有关高校、研究机构以及广大专家、学者的沟通交流,结合立法工作实际,加强立法理论研究,努力为促进滨州高质量发展,为保障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作出贡献。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滨州市黄河生态保护工程建设纪实”专题片。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建博士、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法研究中心主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杨朝霞博士、西南政法大学部门宪法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石逸群博士、滨州学院人文学院王光利博士分别就黄河流域立法、中国环境立法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立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