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组织建设,安排“双节”假期及近期重点工作

2020-10-06 19:22:00 来源: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6日讯 9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研究部署“双节”假期及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组织制度,立足滨州实际,聚焦重点、瞄准难点,集中攻坚、狠抓落实,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富强滨州全面起势、加快成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补齐基层党组织基层治理的短板弱项,打通基层党组织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切实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把党的组织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推动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和节后会议活动筹备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不空档。要抓好节日值班,认真落实节日值班制和岗位责任制,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抓好节日防疫,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单位主体和居民家庭及个人的自我防护“四方责任”,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强交通运输、景区游览、公共场所、餐饮、冷链食品和住宿等重点领域行业管理,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严防疫情传播。要抓好廉洁过节,严格按照规定和纪律办事,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还要带头尚俭戒奢,杜绝餐饮消费奢侈浪费行为。要抓好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隐患闭环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抓好安保维稳,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社会治安巡防,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抓好招商及节会活动,确保每次节会及专班招商活动取得实质性成果。要抓好节后重要会议活动筹备,对节后将召开的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大项目推进现场观摩会议等一系列大规模、高规格的会议活动,要确保活动取得更大更好成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等事项。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