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销会五展区亮点纷呈 展示滨州特色产品

2020-09-28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杨国永)9月27日,滨州市现代海洋产业和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开幕式在青岛举办。据悉,本次展销会由滨州市农业农村局、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滨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主办。展销活动将持续至9月29日。

  本次展销会是滨州加强与青岛的学习对接、促进企业间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滨州发展建设成果、推动滨州现代海洋产业和名优农产品走出去的宝贵契机。展销会上设立了现代海洋、优质水产品、粮油金三角、畜牧产品、蔬菜水果5个展区,精心组织全市50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包括海洋生物制品、海洋装备、优质水产品、精品果蔬、粮油产品、主食产品、休闲食品、健康保健食品等20个系列300多种产品。

  现代海洋产业展区:重点展示高端船用活塞等动力装备,以及海洋鱼类多肽产品和海洋藻类DHA等海洋生物制品。设备制造充分展现了滨州在精密铸造方面的技术。滨州万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棣悦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展出海洋鱼类多肽产品和海洋藻类DHA等海洋生物制品。无棣海丰集团带来了不仅有盐雕艺术品,而且通过对盐的研发利用,开发出保健热敷盐系列产品。无棣海丰集团现场展销人员表示,政府搭建的这个展会平台,让企业在更广范围内展示自己的盐产品,为企业走向更广阔的的舞台提供了机会。

  优质水产品展区:主要展出滨州对虾、博兴对虾、脊岭岛生态盐田虾、贝类、丰年虫、海蜇、虾皮、虾酱等优质水产品和渔业产品。滨州对虾、博兴对虾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渤海水产有机盐田虾走出国门畅销日本、俄罗斯市场,均为滨州有代表性的优质水产品。展会现场,盐田虾等受到青岛市民青睐,不少市民品尝后表达了自己的购买意愿。

  粮油金三角展区:滨州是“全国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示范市”,粮食加工转化量全省第一,2019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02亿元,是全国唯一粮食产业超千亿元的地级市。建立了全省首个市级粮油区域公共品牌——“粮油金三角”,中裕面食、西王玉米油、天下五谷大豆油、长寿花玉米油等粮油产品享誉全国。参展产品包括粮油产品、主食产品、休闲食品、保健食品等260多种产品,汇集全市中裕、香驰、托福等知名企业的主打产品和各种小吃。还设置了产品品尝区,不仅滨州玉米油等品牌产品得以推广,现场的小吃色香味俱全,不仅养眼,同样美味飘香。

  畜牧产品展区:来自“中国第一牛县”阳信的伊利源、广富、华阳、萬邦、鲁拓等5家国内大型畜产品企业,集中展销牛肉及其制品,还有邹平、惠民、滨城、博兴的粉壳鸡蛋、绿壳鸡蛋、富硒鸡蛋、金丝鸭蛋、熟食制品等优质畜牧产品。

  蔬菜水果展区:滨州是“中国冬枣之乡”“中国鸭梨之乡”“中国蜜桃之乡”,建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6个,沾化冬枣,阳信鸭梨,无棣金丝小枣,惠民蜜桃、食用菌,邹平水杏,长山山药,店子西红柿等特色果蔬产品享誉全国。展出被评为“中华名果”的沾化冬枣、阳信鸭梨、黄河蜜梨,鸭梨醋饮、无花果及酒茶干等制品、树莓原液饮品以及精品蔬菜、食用菌系列产品。展销会正值冬枣上市,沾化区参展了原生态冬枣、沾冬2号、冬枣酵素、脆冬枣等产品。树莓原液饮品也以其原生态、多功能吸引市民驻足。

  展销会前夕,青岛市滨州商会会长李强得知滨州要到青岛开展销会,非常激动,他联系到了56个商协会和一些企业,一起来到现场为家乡打气。他表示,自己代理了不少老家的特色农产品,“希望家乡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我们也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