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创立粮油区域公共品牌“粮油金三角” 促进粮食食品产业实现高端发展

2020-09-25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杨国永)在“齐鲁粮油”总体框架下,滨州市创立了滨州粮油区域公共品牌“粮油金三角”。“粮油金三角”将粮食食品产业与地理区域紧密组合,形成全国第一个粮油品类的金三角,“粮油金三角”代表着粮油食品产业中最优质的产业集群、产能集群、品牌集群和产品集群。

  滨州市粮食食品产业集群是滨州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县(市、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滨州市粮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创立了享誉全国的粮食产业“滨州模式”,中裕、西王、长寿花、天下五谷等知名品牌在国内家喻户晓。为提高滨州粮油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整合资源,扩大滨州粮油市场占有率,提升品牌价值,在“齐鲁粮油”总体框架下,滨州市创立了滨州粮油区域公共品牌“粮油金三角”。 金:浮光跃金,寓意丰收的颜色、原粮的颜色、粮油的颜色,点石成金的粮油科技,金字招牌的粮油品牌;三角:寓意稳定的产品品质,黄河三角洲,三产融合,玉米、小麦、大豆三大产业集群。“粮油金三角”将粮食食品产业与地理区域紧密组合,形成全国第一个粮油品类的金三角,“粮油金三角”代表着粮油食品产业中最优质的产业集群、产能集群、品牌集群和产品集群。

  为充分发挥“粮油金三角”品牌的引领作用,促进滨州市粮食食品产业实现高端发展,打造国家级食品产业基地,滨州正在制定《滨州粮油区域公共品牌“粮油金三角”三年建设计划》,争取通过三年建设,将“粮油金三角”品牌打造成为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粮油区域公共品牌,以品牌建设助推全市粮食食品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形成收购订单化、产品优质化、全程标准化、营销品牌化的产业格局,推动滨州“好粮”、“好油”卖“好价”、销全国,提高滨州粮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粮油金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