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10场专题讲座助力滨州家庭教育“腾飞”

2020-09-11 08:40: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你的孩子是你最明晃晃的镜子,孩子是果家长是因,孩子的问题一定是家长的问题。”

  “很多时候我们的教育跑反了方向,不当的教育方法使孩子以撒谎甚至直接对抗方式启动自我防御机制。结果就是你越用力,孩子离我们的期待值越远。”

  ……

  9月10日,伴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山东百场公益巡讲在滨州的启动,中国儿基会家庭心理教育办公室主任王立宁为大家带来首场专题讲座。她结合自己陪伴女儿成长的亲身经历,从透过亲子互动的爱与伤遇见真实的自己,透过孩子的行为表现觉知自己的提升方向,运用亲子关系中的镜子原理开始自我提升等层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构建“立体式亲子关系”,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令众多家长豁然顿开。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飞计划”山东站启动后,将陆续举办100场家庭心理教育公益巡讲,其中在滨州接连举办10场。首场讲座之后,将于9月11日在惠民县举办普惠讲座,并在9月12日至13日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暨“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讲座。讲座内容包括《立体式亲子关系》《和谐亲子十字箴言在心理哺育中的运用》《家庭教育中的立体式思维》《如何建立立体式亲子关系》《立体式因果观》《家庭教育中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心理哺育十字箴言——少年儿童不同成长期的家庭教育重点》《如何协助孩子克服学习障碍》《解码原生家庭教育基因》,通过普惠综合素质教育和家庭教育专业知识,帮助少年儿童提高综合素质与素养,帮助家长找到教育孩子的根本与源泉。

  据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家国家基金会,隶属于全国妇联,成立39年来一直致力于辅助国家发展儿童教育福利事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飞计划”公益项目于2017年9月正式推出,通过汇聚社会爱心力量,组织专业公益讲师队伍进入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以及社区开展公益巡讲活动,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与素养,强化综合素质教育中感情、智慧、逆竞、拼搏和健康五方面的核心能力教育,同时帮助家长提高对孩子的教育能力、引导能力和塑造能力。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腾飞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