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首个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项目通过省自然资源厅评审

2020-09-11 08:35: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近日,山东省地勘局第二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山东省鲁北地质工程勘察院)提交的《滨州市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报告》通过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评审及复审,并获评优秀报告。该项目是滨州市首次开展的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项目。

  省地矿局水文二队依据陆海统筹原则,在滨州沿海区域内,先后开展了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浅地层剖面测量、陆海工程地质钻探、海底沉积物采集等工作,首次查明了滨州近海区海底地形地貌、底质类型、地球化学、浅地层结构,掌握了海岸带水文、工程、环境地质条件,对海岸带存在的湿地退变、土壤盐渍化、海底沉积物重金属污染、陆域水土污染、海岸侵蚀淤积、地面沉降等主要地质环境问题的现状、演变规律及形成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建立了滨州市海岸带三维工程地质结构模型和海岸带三维可视化信息系统,将海岸带的多项地质信息和调查成果进行集成综合,实现了对滨州市海岸带综合地质数据管理、查询、分析。

  该项目的实施将为滨州市打造黄河三角洲国家生态渔业基地、全国重要的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及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地质灾害防治、城市规划建设以及地质环境保护等提供地质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省自然资源厅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