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滨州赛区第三场比赛在京博·儒苑上邦举行

2020-08-15 1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记者 范贵勤) 8月15日上午,“青春少年样样红·2020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滨州赛区第三场比赛在京博·儒苑上邦举行。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共同主办,鲁网滨州频道承办,京博·儒苑上邦、汪洋口才学校协办。

  第三场预选赛依然沿用第一、二场预赛相同的比赛规则,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要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所有参赛选手同场同卷进行答题。此外,本次比赛题库中的题目,全部为选择题,且均能在现场的比赛用书中找到答案。

  本场比赛,选用了由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麦哆传奇·愿望杂货铺》。在书中,店主麦哆的愿望杂货铺是一个有各式各样神奇功能小玩意的奇特杂货店,麦哆把店里的杂货送给孩子们做生日礼物,帮助别人实现愿望。在实现愿望的过程中,麦哆和他的小伙伴们经历了一系列冒险故事,并闯入了地下城、童诗仙地等奇妙世界。

  比赛现场,各个选手各展神通,积极投入比赛。通过阅读活动拓宽了小选手自己对阅读的理解,领略了快速阅读的乐趣,深刻领会了阅读的价值。

  经过两个小时的“马拉松”阅读,比赛进入最后的“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纷纷拿出事先准备的手机或者平板,扫描二维码进行答题。参赛选手将答题答案提交后,系统根据个人答卷得分自动排名,得分相同的按照比赛用时区分先后。

  来自沾化县城的家长温先生表示,“自己从沾化县城赶过来的,距离滨州35公里,来参加活动,就是为了锻炼孩子阅读速度,理解能力,有这样的机会就不会错过!”

  参赛选手程舟逸今年10岁,读小学四年级,平时就爱好读书,看到活动报名信息第一个就报名了,家长说“第一场比赛因有事无缘参赛,幸好赶上这场比赛。此次阅读比赛很有意义,给孩子营造了集体阅读的气氛,对孩子成长很有益,非常支持孩子来参加,感谢鲁网举办的阅读活动,明年举办还参加”。

  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了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阅读意识,让自然阅读、主动阅读成为学习习惯,开阔了孩子的眼界,提高孩子的阅读视野。

  至此,本次“青春少年样样红·2020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滨州赛区三场赛事圆满完成。三场比赛综合前5名选手将代表滨州赛区参加8月下旬在济南举行的总决赛。滨州赛区入选名单将于8月20日前在鲁网滨州频道公众号及汪洋口才学校公众号同时发布。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