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成功开出首张医保征缴电子票据 附操作手册

2020-08-12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记者在滨州医保部门获悉,2020年8月11日,滨州市医疗保障事业中心成功开出全市首张医疗保险征缴电子票据,标志着滨州市医保电子票据正式上线,将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广使用。

  此前,参保企业办理医保缴费业务后,必须前往医疗保障经办窗口打印纸质缴费票据。由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单位多、发票量大,给参保企业带来一定的不便。今年以来,滨州市医疗保障局大力推进医保缴费电子票据应用,打通征缴业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医保电子票据系统上线后,参保企业在缴费并确认后,即可通过“滨州市医疗保障单位网上服务系统”查看并打印电子票据,真正实现医保征缴业务全程网办,切实提高参保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对于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提升线上办理水平、提高医保经办服务质量,实现“零跑腿”具有重大意义。

  滨州医保单位网上服务大厅电子发票操作手册

  一.电子发票适用对象

  已经在实体大厅或者单位网上服务大厅完成缴费的单位,并且单据已在医保业务系统中是已确认的,可在滨州医保单位网上服务大厅开具并查看电子发票。

  二.操作流程

  1. 首先登录【滨州市医疗保障单位网上服务系统】,登陆地址:http://222.134.45.172:8001/hso/logonDialog_103_without_key.jsp

  2.登录后点击【信息查询】

  3.点击信息查询的【缴费单据查询】

  输入【起始日期】、【终止日期】,点击【查询】按钮,选择出已经缴费且单据状态是已确认的单据。

  4. 选中此条单据信息,点击右下角【查看电子发票】即可查阅电子发票了。

  三.怎么查看并使用电子发票?

  点击【查看电子发票】会弹出一个页面,此页面说明了两种查看电子发票的方式。

  1. 通过微信公众号:山东财政电子票据

  打开微信搜索并关注【山东财政电子票据】公众号,然后点击【电子票据】-【票据查验】-【扫一扫查验】扫描二维码即可。

  扫一扫后进入票据详情页,可以查看发票,也可以点击【发送到邮箱】,输入对应的邮箱地址,可将此电子票据发送到指定邮箱。

  2.网页查看,点击【立即查看】

  【立即查看】功能是在浏览器上通过网页形式进行的展示电子票据。

  拖动右侧滚动条或鼠标滚轮向下,可以点击【保存到本地】将此电子发票保存到电脑上使用。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