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滨州赛区“开跑”

2020-08-08 18: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记者 范贵勤)8月8日,“青春少年样样红·2020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滨州赛区预选赛在新湖玫瑰园拉开帷幕。 本次新湖玫瑰园赛区共分上午、下午两场,共40名小选手参加比赛体验阅读的乐趣。

阅读马拉松大赛滨州赛区第一场比赛正式开启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阅读习惯,从阅读推广出发,通过集体阅读比赛形式,鼓励读者重拾阅读的积极性,培养阅读意识,影响更多少年儿童加入到阅读的行列。

  本次马拉松阅读大赛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共同主办。滨州赛区由鲁网滨州频道承办,新湖玫瑰园、汪洋口才学校协办。

  本次新湖玫瑰园赛区共分上午、下午两场,各20名小选手参加比赛。根据大赛规则,参赛者需在2小时内现场同读一本书,阅读完毕后,统一采用电子答题的方式,用手机或者ipad扫描二维码填写姓名信息后开始答题。

下午2:30,滨州赛区第二场比赛开始

  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后,小选手们迅速进入阅读状态。现场瞬时安静下来,选手们潜心阅读或眉心微蹙,或提笔疾书,赛场上安静的只能听到翻书声和沙沙的做笔记声。本次所选阅读书籍《愿望杂货铺》,是汤林格“麦哆传奇”系列丛书之一。

新湖玫瑰园策划经理张军为小选手颁发参赛证书及奖品

新湖玫瑰园销售经理崔鑫为小选手颁发参赛证书及奖品

  阅读中,选手们有的奋笔疾书,画思维导图,将可能出题的考点列出;有的端坐于桌前,一副志在必得的模样;有的喜笑颜开,似乎与书中的主人翁一起嬉笑......

  阅读完成后,比赛进入 “答题环节”。下午5时,本次新湖玫瑰园赛区两场比赛全部结束,共有3名小选手获得满分的好成绩。

  据悉,滨州赛区比赛结束后,将根据评分和用时综合排名选拔5名优秀小选手,于8月下旬参加在济南举行的省赛。入选名单将在鲁网滨州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汪洋口才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时发布。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