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海关力挺小小香菇托起扶贫攻坚“大梦想”

2020-08-06 08:37: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 近日,记者从滨州海关了解到一批滨州绿园食品有限公司的冷冻香菇顺利通过网上通关系统办结所有手续发往韩国。2019年,滨州市出口冷冻香菇500余吨,创汇350余万元,占全省近四分之一。

  香菇、平菇种植在滨州市惠民县已有30多年历史,经过品种驯化、接菌工艺升级,小小“扶贫菇”已经变成脱贫致富的“金蘑菇”。在博森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从去年10月到现在,负责人刘振花种植的10个香菇大棚已经出菇近10万公斤,按照市价7.5元/公斤计算,抛去各项成本可实现近20万元净利润。

  如今,香菇经加工冷冻处理后,可以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个“小而专”的农民合作社正在与国外发生着密切联系。为帮助香菇产品走出国门,滨州海关与山东食用菌协会、惠民食用菌扶贫产业园等主动对接,疫情期间专门派出植物检疫专家,向企业现场讲解国外技术标准要求,解答菇农提出的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