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鼓励加油站制定错峰加油优惠方案 引导公众夜间加油

2020-07-27 08:36: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7月25日上午,滨州市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出席并讲话。

  宇向东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的关键步骤、是整改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

  宇向东强调,要把握重点关键,全力以赴抓推进。强化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管理,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废气稳定达标排放;压实企业责任,实现全方位整改提升;创新工作举措,鼓励各加油站企业制定错峰加油优惠方案,引导公众夜间错峰加油,减少挥发性有机物产生。加强产业集群综合治理,抓好重点整治,要细化措施,压茬推进,确保10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强化示范引领,努力做成全国标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推动整体提升,坚持一产业一策、一企一策,统筹谋划产业集群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实现明显提升。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确保年底前完成国三柴油车淘汰任务;加大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力度,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低排区管控;强化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对全市环检机构开展联合整治,严厉打击环检数据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突出抓好执法监管,加大执法力度,聚焦臭氧污染防治开展联合执法,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无组织排放、旁路排污的企业,集中严肃查处;创新执法方式,切实提升执法能力水平;树立鲜明导向,防止“一刀切”等做法,保障企业依法经营、合法经营。

  宇向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统筹推进,扛牢属地责任,落实部门职责。强化督导指导,深入一线,确保“上级反馈问题、本次会议精神、各项整改要求”传达到位,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强化考核问效,建立健全有奖举报和舆情回应机制,设立曝光台、红黑榜、举报箱,打一场环保攻坚人民战争。强化考核问效,学深吃透政策,全面查缺补漏,做到奖优罚劣。

  张宝亮主持会议,贾善银通报了生态环境工作有关突出问题,王进东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中石化、中石油滨州分公司,京博集团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