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向东率队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和北海市学习考察对接洽谈

2020-07-16 08:45: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6日讯 7月12日到15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率队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和北海市考察螺蛳粉营销模式、虾贝育苗、水产养殖、精深加工,以及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工作,与当地行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相关企业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对接洽谈合作意向,推动滨州市海洋牧场、虾贝产业链条和海洋经济发展提档升级。

  在柳州市,宇向东一行实地考察了柳州螺蛳粉电商产业园和电商企业,鱼峰区螺蛳粉产业园和螺蛳粉生产企业,详细了解当地螺蛳粉产业营销模式方面的经验做法。在与柳州市举行的座谈会上,宇向东指出,柳州与滨州虽然相隔千里之远,但也有很多互联互通的相似点,这都是双方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两地人文相融、理念相通、产业相近、区位相似。

  特别是柳州市正在蓬勃发展的螺蛳粉产业,值得滨州很好的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互学互鉴、深化合作,携手奋进、共赢未来,立足产业发展实际,推进更多项目合作,分享彼此发展红利,全力打造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合作平台,共同塑造守望互助、同舟共路的高质量发展共同体。

  在北海市,宇向东一行先后考察了广西海洋研究所海水养殖试验基地、北海生巴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海鲜美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当地在虾贝育苗、水产养殖、精深加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与北海市召开的座谈会上,宇向东简要介绍了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滨州在水产养殖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在延伸产业链方面还有欠缺。通过到北海市考察,全面学习到了北海市向海经济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滨州充分借鉴。同时,也看到双方有诸多合作契机,希望通过这次考察,架起两地交流合作桥梁,形成互利共赢格局,合心合力共谋发展。

  宇向东一行还考察了柳州市防洪排涝指挥中心信息化建设及远程运行调度演示,北海市红树林生态建设情况、银滩中区岸线综合整治修复项目。

  考察学习期间,滨州市相关企业通过与广西海洋研究所海水养殖试验基地深入交流,已经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贾善银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