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协2020年度“一号提案”和重点提案确定 督办工作正式展开

2020-07-10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记者 杨国永)7月10日上午,滨州市政协2020年度“一号提案”和重点提案督办新闻通气会召开,向社会发布今年“一号提案”和重点提案的确定和交办、督办工作安排。

  据了解,滨州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383件,经审查立案342件,其中,会时提案333件,平时提案9件。全体会议结束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已将全部提案转交各承办单位办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认真办理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的通知》,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根据市政协“一号提案”和重点提案遴选办法,市政协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 “富强滨州”建设全面成势的重点任务,经层层遴选、审定,在342件立案提案中遴选确定将民革滨州市委提出的《关于积极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 做好滨州文章的建议》作为“一号提案”,李明月委员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滨州职教园区 打造产教融合示范区的建议》等10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11件提案中,党派提案7件,委员提案4件;涉及经济建设方面4件,教科文卫体方面2件,民主法治、社会保障方面3件,城乡建设、生态文明方面2件。

  近日,滨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分别对“一号提案”和重点提案作出批示,对提案充分肯定,对提案办理提出明确要求。滨州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提案督办工作,制定了《2020年度“一号提案”和重点提案督办方案》,张兆宏领办督办“一号提案”,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办督办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从7月份开始至9月底结束。“一号提案”和重点提案的主办单位为重点督办单位。按照方案要求,督办领导将带领提案者通过调研、视察、监督等形式,与承办单位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提办双方沟通交流、凝聚共识,推动提案建议得到采纳和落实。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