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上阵父子兵!儿子场内高考 父亲场外执勤

2020-07-08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高考是每个莘莘学子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大多数的学生和家长来说,紧张的高考一生中只有一次,但对于在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工作的李瑞和副大队长来说,这样的高考已经经历了很多次。而这一次,他在确保考场外交通秩序的同时,心里多了一份紧张和牵挂,因为他的儿子今年也参加高考,考点在北镇中学,作为一名考生的父亲,此时他理应陪伴在孩子身边给孩子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但老爸李瑞和的选择却是坚守岗位。

  7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为了让更多考生平安顺畅到达考场,李瑞和副大队长早上六点就开始上岗,对黄河八路管制路口进行巡查,在考点进行疏导。看到考生陆陆续续走进考场,李瑞和只有在心里默默的为儿子加油鼓劲。

  正所谓“上阵父子兵”,一个场内高考,一个场外执勤,一个沉着应对,一个挥汗如雨,一个十年寒窗磨一剑,一个十载寒暑为平安。目送着儿子走进考场后,李瑞和便匆匆回到执勤岗位上,与其他执勤人员一起全力维护考场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

  第一天考试结束,考生们开始陆续走出考场时,李瑞和只能在忙里偷闲的空隙和考完试的儿子打声招呼,简单的交谈后父子在考场外合影留念,李瑞和叮嘱儿子晚上注意休息,在目送着儿子离开后,他便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作为一名父亲,他为孩子人生的一个重要节点不能陪伴而感到愧疚,但作为一名交警,他却深知护航高考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保障高考期间辖区考点现场及周边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李瑞和执着坚守在工作岗位,坚守在孩子考试周边,他无怨无悔。(通讯员 张锦程 耿婷婷)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上阵父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