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2020-07-03 08:13: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 7月2日,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山东省博兴县维艺包装技术有限公司发放了含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和印刷经营许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滨州市自开展“一业一证”改革以来市级层面制发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行业综合许可证

  “一业一证”改革是以企业和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实施业务流程再造,将一个行业多个许可证件,合并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踏勘、统一出证,一证准营,努力从根本上破解企业“准入不准营”问题。

  自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加快流程再造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来,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进实施全市“一业一证”改革,及时起草印发《滨州市加快流程再造推进“一业一证”改革推广实施方案》(滨政办字〔2020〕46号),对餐饮、便利店、药店等20个行业推广试行“一业一证”改革;制定了《滨州市“一业一证”改革行业综合许可工作规范》;组织召开了全市“一业一证”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对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6月22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方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发《滨州市“一业一证”改革行业综合许可工作规范》

  6月23日,召开全市“一业一证”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自6月10日起,浪潮公司滨州工作组全力攻坚山东省“一业一证”行政审批平台对接工作,对平台中涉及的7个县区、3个市属开发区共计200个场景逐一梳理、部署,在全省率先完成20个行业数据和附件的联调联试。

  浪潮公司滨州工作组与山东省“一业一证”行政审批平台进行对接

  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45张,县区覆盖率100%,行业覆盖率70%,处于全省第二方阵。下一步,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一业一证”为突破口,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一业一证”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