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交通安全隐患举报平台正式上线

2020-07-01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记者 杨国永) 7月1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安全隐患举报平台”正式上线。群众在日常出行和生活中发现的交通安全隐患、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执勤执法、窗口服务不规范等问题,可以及时通过这一平台向滨州交警反映举报。研发滨州市交通安全隐患举报平台,是滨州交警部门结合上级要求,根据群众呼声,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做出的创新之举、便民之举、利警之举,平台的上线运行将成为社会群众举报、投诉、建议的“掌上路径”“指尖渠道”。

  用户可以通过关注“滨州交警”微信号点击“更多”菜单下的“交通安全隐患举报”,也可以搜索“滨州交通安全隐患举报”小程序。阅读用户须知后,选择举报位置、举报类型,填写举报内容提交即可。交警部门接到举报内容后,会立即将内容流转到所涉及的辖区大队,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并将处置结果上报,反馈给举报用户,72小时内完成“闭环式”举报受理处置。

  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宏刚介绍说:“目前全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攻坚的关键时刻,滨州市交通安全隐患举报平台上线运行,是全市公安交警部门‘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营造交通安全隐患‘人人排查’,严重交通违法‘人人举报’,执勤执法和窗口服务‘人人监督’的创新之举,开辟了我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的新路径,希望这一平台的投入使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大助力,同时也将推动滨州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更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据悉,隐患平台24小时在岗在线(部分板块还在推进测试阶段)。滨州交警“交通安全隐患举报平台”的推出,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到滨州交通管理监督工作中来,让群众成为发现排查隐患的眼睛和耳朵,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交警部门精准除患、回应诉求,做到问题快速响应、快速定位、快速处理。搭建了警民沟通的便捷高效“桥梁纽带”,为“富强滨州”建设积极贡献交警力量。

  滨州市交通安全隐患举报平台使用说明

  使用方法

  1、扫码进入。

  2、通过搜索“滨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更多菜单下的“交通安全隐患举报”进入。

  3、通过搜索“滨州交通安全隐患举报”小程序进入,可添加到手机桌面。

  使用说明

  进入系统后,阅读须知,并勾选“已阅读并同意相关规定”复选框,点击举报进入举报页面。

  按照页面提示填写相关信息,点页面下方即可,需要注意“匿名举报”项,如选择匿名举报,则不需要录入举报人和手机号,否则需要进行手机号验证,录入手机号会收到举报件的反馈提醒,并可参与有奖举报活动。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