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举办全市医务工作者“弘扬抗疫精神,坚定使命担当”抗疫先锋事迹报告会

2020-06-25 1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记者 杨国永) 6月24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之际,滨州市委宣传部、滨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全市医务工作者“弘扬抗疫精神,坚定使命担当”抗疫先锋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滨州援鄂医疗队以及坚守滨州医疗卫生抗疫一线的6位先锋代表依次上台,讲述自己的经历与感受。谢春杰、黄晓君、赵俊美、苑东欣、王燕、黄莹6名医务工作者用最朴实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战“疫”中最难忘的经历、最感人的故事、最深切的感受。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舍己救人、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共产党员强烈的责任担当。

  他们动情的说,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神兵,也没有所谓的超级英雄,只有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凡人,何其有幸,能够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为人民和国家而战;何其有幸,能在逆行武汉的故事里看到我们的背影。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宣传舆情专班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广才主持报告会,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疫情防治专班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商秀丽表示,6名抗疫先锋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千千万万医务工作者的代表,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缩影。他们分享的故事,让人们看到了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舍己救人、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要学习抗疫先锋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崇高精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科学应对、精准施策的过硬本领,为滨州“强起来”担当,为百姓“富起来”奋斗,为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有关领导,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宣传舆情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市卫生健康委、市计划生育协会机关全体党员,市卫生健康系统部分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市主会场倾听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抗疫先锋事迹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