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滨南厂准备大队:粽香不忘廉洁

2020-06-24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6月23日一大早,胜利油田滨南厂准备大队胜利油田滨南厂准备大队抽油机安装队党小组长贺先彬刚换好工衣,就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打开一看,上面写着“棕香不忘廉洁”、“做自己该做的,拿自己该拿的”、“廉洁挂在嘴上,不如放在行动上”、“清廉是一盏明灯、廉洁自律,一生平安。”

  原来,这是准备大队党支部在端午节前开展廉政从业教育活动向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发出的廉洁短信,这种充满温馨的提示,字里行间充满着真诚的提醒和温馨的关爱,教育和警示大家时刻不忘廉洁自律。

  为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该大队党支部将廉洁从业教育与“百日攻坚创效”活动紧密结合,本着“教育为先,重在防范”的原则,从抓思想教育入手,注重抓好学习资源、宣传阵地、方式方法、监督考核等环节,把廉洁从业教育融入生产经营和队伍管理之中,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完善廉洁从业责任体系,加大责任落实力度。同时,不断拓展宣传教育渠道,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在充分利用网络、简报、黑板报、宣传栏、下发《亲情助廉手册》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的同时,以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一次廉洁讲座、一本廉洁笔记”系列教育和廉洁短信、廉洁微课堂、廉洁小故事、廉洁警言警句征集、举办“廉洁阅读”等活动为重点,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将廉洁从业教育活动常态化、正规化、制度化,起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以树良好家风,创廉洁家庭——送一封廉洁家书“家庭助廉”活动。通过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开展廉洁从业专题讲座、家庭成员参加“夫廉妻贤”家庭助廉活动座谈会、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探路无归》和《贪官心理档案》等廉洁教育片,教育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做到常吹廉洁“枕边风”、常念家庭“廉洁经”,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通讯员 陈刚 贺先彬)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