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滨州市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奖金最高10万元!

2020-06-16 10:06: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6月15日,随着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滨州赛区)初审工作的开始,第六届滨州市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此次大赛初审邀请省内科技创新创业、医药、教育、农业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创业资源的专家导师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全部参赛项目进行了专业评审。最终,创新组、创业组、返乡入乡创业组、青年创业组、创业扶贫组、创业导师组6个组别共56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市级决赛。

  本次大赛由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退役局等12部门联合举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滨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滨州滨智人才产业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旨在通过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大赛得到了广大创业者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共申报参赛项目216个,涉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商、生态农业、新材料新技术、医养健康、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原创性、创新性强。创业导师组申报选手多来自滨州学院、滨州职业学院、滨州技术学院、滨州技师学院等院校一线讲师,理论知识全面、创业实践经验丰富。

  接下来,大赛组委会将安排对入围的创业项目进行尽职考察,对最终确定进入决赛的创业者和创业导师,将聘请专业导师对参加市级决赛的选手就舞台形象、项目包装等进行培训。市级决赛将于6月23日举办。届时,通过项目路演、评委提问等环节,由评审委员会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创新组、创业组、创业扶贫组、返乡入乡创业组、青年创业组每组一、二、三等奖和“滨州市创业导师”,奖励资金最高10万元。决赛将由市公证处现场公证,全程进行线上直播。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赛各阶段活动参加人员佩戴口罩,自觉出具《通信大数据通行卡》,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切实做好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第六届滨州市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