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强滨州·企业行|牵头制定行业标准 京阳科技快速发展中展现科技力量

2020-06-13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记者 杨国永) 在你所使用的华为或苹果手机里,在高端汽车的提升续航里程的应用里,都离不开这家企业生产的针状焦产品;它是亚洲最大针状焦生产企业,它是油系针状焦行业标准的牵头制定者,这里就是坐落于滨州阳信县经济开发区工业九路的山东京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油系针状焦,其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负极材料,京阳科技就是一家以油系针状焦为核心产品的技术驱动型新能源企业,采用自主创新技术、先进的组合加工工艺,生产高附加值的油系煅烧针状焦,一期针状焦联合装置已于2017年顺利投产。2018年经中国炭素行业协会对同行业进行调研,京阳科技公司针状焦产量已跃居国内首位,产品质量优于目前国内其他同行业产品质量水平,产品品质获得下游用户的一致认可。

  目前,企业生产的针状焦占据国内市场份额为40%,2017年企业实现纳税1000万,2018年纳税1.91亿,2019年实现纳税4.5亿,是名符其实的瞪羚企业。

  2019年4月份,中国炭素行业协会组织专家委员会对公司完成的“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用针状焦技术的研发”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认为,该成果形成的产品属国内首创,总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由京阳科技公司发起制定的针状焦团体标准已经过专家组评审,于2019年9月1日生效。此次团体标准的颁布,对于推动国内针状焦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公司共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4项,并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荣获了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滨州市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学发展功勋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滨州市企业家大会“银狮奖”、滨州市隐形冠军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培育企业等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京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