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强滨州·企业行|国创风能:国内唯一集模具、加工、涂装、运输于一体全产业链配置企业

2020-06-13 0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记者 杨国永) 山东国创风能装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风力发电设备配件,是国内唯一一家集模具、加工、涂装、运输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配置企业,也是全国最大的风电配套产品生产企业,年可生产各类风电配件30万吨。

  山东国创风能装备有限公司深入实施“全球招才引智”战略,高薪聘请国际权威专家,打造高质量研发团队,研发能力不断提升,连续三年荣获金风科技产品质量标杆奖及最佳供应商奖。为德国西门子公司研发的3.0轮毂,该公司6兆瓦到16兆瓦的海上风电核心部件首件产品均由该公司研发。

  国创风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吨级核乏燃料储运一体容器,是世界球墨铸铁生产最高水平的象征。目前,国创风能装备有限公司产品族群涵盖风力发电设备、汽车零配件、机床设备等众多行业领域,单体配件最高可达160吨。截至2019年底,公司供货产品占金风科技的70%以上,远景能源80%以上,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5%以上。国际市场方面,与西门子、维斯塔斯、GE、爱纳康等世界风电巨头实现合作,占有国际市场30%以上份额。

  据介绍,为扩大公司生产产能,国创风能装备有限公司响应号召,积极推进公司项目建设工作。一是全面推进全产业链风电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本项目总投资50亿元以上,建设体量超过100万平方米,2019年9月底开工建设,三年建成。截止目前,在去年开工的近30万平方车间的基础上,公司陆续开工建设了远景风叶车间、金风风叶车间、涂装车间、金风总装车间等,下半年公司将陆续开工金风科技风叶机舱罩、风电主轴、法兰、大功率定转子、板金、螺栓等车间,尤其是可填补国内空白的风电轴承车间五月份开始启动,今年新开工建设体量超过40万平方米。项目达产后,整个产业园区可实现年产值超过400亿元,利税30亿,上缴税收超10亿元,建成特色鲜明、北方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陆上风电产业园区。

  二是尽快推进《年产50套百吨核乏燃料贮运一体容器精密加工项目》工作,在今年加大欧洲GNS公司半成品出口的基础上,争取在年底前完成有关部门认证工作,2021年进入成品量产。三是加强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2020年公司继续坚持投入数千万元用于科技项目研发,继续发展和壮大科研队伍,提升公司实验室软硬件水平。公司全年计划申请实用新型、发明专利等各类国家知识产权十余项,并申报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中心等科技锦标,全面提升公司核心技术竞争力,打造国创品牌。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国创风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