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强滨州·企业行|愉悦集团:重点布局七大板块打造大健康产业

2020-06-13 08: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记者 杨国永) 6月10日,“富强滨州·企业行”媒体采访团 当日第三站来到愉悦集团滨州欣悦康复医院,通过参观采访、亲身体验,零距离感受大健康产业的魅力所在。

  近年来,愉悦集团积极融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立足高新区特色,重点布局的大健康产业拥有康复医院、医养联合体、健康研创平台、智能制造基地、新零售、健康教育、万物生颐养小镇等七大板块。

  滨州欣悦康复医院

  是集智慧医疗平台、健康管理、舒适睡眠、医疗康复、国医食疗、理疗保健、职业健康、云+平台、智慧医疗、研训基地、生命关怀等10大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二级甲等康复医院。医院重点打造的康复中心拥有国际先进的全龄化康复系统,围绕八大类专科康复,打造300余项独具特色的康复服务体系。医院下属的睡眠医学部设有国内首个睡眠大数据中心,依托先进的大数据系统,为不同人群提供个性化的睡眠问题解决方案。建设的5G互联网医院,让患者足不出户即可与北上广知名专家进行远程可视化问诊,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诊疗,为社会民生和医养健康保驾护航。

  医养联合体板块

  涵盖医疗中心、康养中心、营养中心,依托与日本著名康养品牌映寿滙开展国际合作,引进国际先进的康养理念和先进设备,开创北元介护、自立支援、循环陪护等多种特色服务新模式,做到了康养、就诊随时转换,服务、支援“三分钟”直达,满足了长者从自理、半自理、失能失智直至临终关怀的所有养老需求。配套的营养中心,是集营养评估、营养配餐、个性点餐的综合性营养膳食中心,聘请的高级营养专家可一对一为不同人群提供最科学的营养膳食解决方案,最大限度为食客的营养健康保驾护航。

  健康研创板块

  围绕健康技术发展所必须的智库、资本、成果转化等核心要素,规划建设的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生态纺织技术研究院,健康技术孵化平台、健康产业中试基地及健康产品体验展销馆,打造了“科技前沿、专家云集”的健康产业发展格局,形成对健康技术资源汇聚、健康创新型企业孵化、产品科技研发、中试熟化及展示体验多维一体的研创新局面。

  智能制造板块

  将联合日本映寿滙、东京大学、日本OG、德国MOSO等国际企业和机构,建设具有国际先进的康养器具、医疗耗材、健康新材料生产链条,全力打造高技术、高附加值的健康产品生产基地。打造的如悦医疗、谷悦康复器具及健康新材料项目,建设了国际先进的医疗器械制造车间、康复器具生产车间及智慧5G试验车间,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高水平的中试平台和制造平台。

  新零售板块

  利用“互联网+物联网+5G”技术,提供“即买可买、即需定制、即求上门、即学不惑、即养来养”的智慧5G康养模式,创新打造的康养新国货品牌——“映寿汇”、国人睡眠品牌——“绘睡”、健康医疗品牌-“如悅”,让产品有温度,让服务无极限,将健康科技融入千家万户。

  人才培养板块

  正在筹建山东健康职业学院,弥补了省内“康养类”高职院校的空白,将作为中国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基地,为各级康复机构及产业创新培育高级实用型康复人。同时还将吸引青岛大学、滨州医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健康大学科技园落户园区,共同打造健康人才培养基地,更好地服务于我国健康事业发展。

  万物生颐养小镇板块

  将建立滨州市乃至鲁北首个高端医养联合体,为乐龄人士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天候的医疗救助、生活护理、养老康复服务,同时为每位入住者提供个性定制的养老方案,打造医养联合体的国内标杆。颐养小镇集成了人车分流,风雨连廊,四季常青,空中游览,户型集成、四世同堂,适老配置,一互百应,阳光四季,水流溪畅,森林呼吸,公园动线,乐龄商场,欢乐幼园,拎包入住等服务特色,保障乐龄人士居住安全性和生活舒适度。

  七大板块形成了公司大健康产业的基础,同时以此为原点将吸引和撬动智能制造、医疗管理、康复医养、健康产品、全龄教育、文体旅游、金融服务及其相关联产业的进入,从而实现产业集聚发展,促进产城融合,形成充满活力、相互协同支撑的大健康产业集群,最终用三到五年时间在九曲黄河尾闾的滨州高新区建成一个“农工商学住,医养食娱游”于一体的“黄河谣国际生态城”,打造“产城人”融合的示范园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医养健康”新动能。今年2月,山东省政府下达2020年省重大项目名单,愉悦集团旗下医养联合体项目和健康职业学院项目双双入选,这是继2019年新型健康材料产业化及应用建设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以来,时隔一年再传捷报。这三个省重大项目的获批,必将推动集团大健康产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