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强滨州·企业行|京博控股:京博石化多项目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2020-06-12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记者 杨国永) 6月9日下午,“富强滨州·企业行”主题采访活动第三站来到山东京博控股有限公司。在这里采访团一行参观采访了绿色化工和高性能材料新旧动能转换综合体项目、京博化工研究院、京博石化检测中心等多个部分。通过一系列的采访对京博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链延伸、人才引进等富强滨州建设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与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记者了解到,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进程中率先突破,抢占先机,按照“一期传统炼化产业优化升级、二期产业延伸释放新动能形成高端绿色化工、三期产业协同打造高性能新材料产业”的战略部署,投资221亿元,占地面积约3000余亩,建设绿色化工和高性能材料新旧动能转换综合体项目,主要包括溴化丁基橡胶(2019年省重点建设类项目,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2019年、2020年市重点建设类项目)、高性能聚丙烯树脂(2020年省重大建设类项目,2019年市重点建设类项目)、K-COT制丙烯(2020年省新旧动能转换第一批优选项目)、高性能改性乳化剂(打造京博材料拳头产品,筹划10万吨规模装置,2020年市重点建设类项目)、高性能POE弹性体(加快新材料产业化进程,规划实施10万吨规模,2020年市重点建设类项目)、高性能聚苯乙烯树脂、共氧化法环氧丙烷联产苯乙烯、丙烷脱氢、高性能碳材料九个项目。同时,为了进一步落实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创新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高端化发展模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着力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抢抓机遇,投资6.3亿元,建设28万吨/年高端聚烯烃改性材料及配套项目、5亿只/年医用口罩项目。

  目前,上述项目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其中5000吨/年高性能改性乳化剂及配套项目计划2020年6月份竣工投产;15万吨/年溴化丁基橡胶及配套项目计划2020年12月份竣工投产;28万吨/年高端聚烯烃改性材料及配套项目、5亿只/年医用口罩项目计划2020年7月份全部建设完成。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