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启动实施定向培养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试点工作

2020-05-31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据滨州市教育局官方微信消息,为全面落实中共滨州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滨发〔2019〕1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探索教师队伍补充新机制,日前,滨州市启动实施委托高等院校定向培养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试点工作。

  据悉,中共滨州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已联合下发《滨州市定向培养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试点)实施方案》,2020年计划委托淄博师范专科学校定向培养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100人,面向滨州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学生需当年参加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定向培养师范生与普通高中同步填报志愿,实行提前批次录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后,市教育局将统筹安排面试,通过面试的学生由市教育局会同培养学校按照公布的招生章程,划定最低录取控制线,根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届时培养高校、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将联合制定培养方案,加强对定向培养师范生专业能力培养和师德养成教育,五年后,符合入职条件的毕业生将由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置就业上岗。

  定向培养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试点工作是我市在去年成功开展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工作基础上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对不断完善市政府统筹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师范毕业生定向回市任教工作制度,形成政府、高等院校、学校(幼儿园)“三位一体”协同培养优秀教师工作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对提高我市学前教育专业师资补充源头质量,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幼儿教师队伍影响深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