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参加沾化•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滨州一定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走科创之路

2020-05-26 14:23: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5月25日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到沾化·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取臧伟、王树岭、刘培春、高子美、于洪长代表的发言后,佘春明指出,从去年以来看,沾化区各项工作势头好、信心足、底蕴厚,工作标准高、改革亮点多、精神状态好,干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内生动力都调动起来了,发生了很多可喜的变化,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沾化区要认真总结,把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完善并坚持巩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感谢驻滨部队对滨州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佘春明指出,滨州一定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走科创之路。要找到滨州的硬核力量,关键就在科技的支撑、科教的融合。聚焦科创,要靠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来配置资源,激发社会资本、企业资本、金融资本、科技力量的积极介入。要树立发展自信,敢于走在前列,善于走在前列。滨州的很多工作是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前列的,有很多“隐形冠军”,兵圣孙子的智慧,黄河包容的文化、进取的精神,都深植滨州人的基因。一个区域的发展,离不开政治生态、经济生态、人文生态、自然生态,只有建立良好的生态,滨州才能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作为滨州市主城区的一部分,沾化区要在功能布局、发展空间扩容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与滨城区统一规划、差异化发展,相互支撑、相互补充,提升城市的整体承载力。同时,在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特色产业打造中,找到自己的比较优势,科学分析、大步前行。在具体工作中,要集思广益,找出发展路径来,增强自信、激发斗志,让每个人都有成就感,体现自己的价值,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张兆宏、朱俊、傅成栋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