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报告:维护公平正义 促进社会稳定

2020-05-26 10:19: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5月25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对“两院”报告进行了讨论。

  市政协委员张磊说,“两院”报告以数字说话,内容丰富,实事求是。2019年,“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富强滨州建设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对法院工作,张磊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让老百姓打官司更便捷;二是强化被执行对象信息收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破解“执行难”;三是积极探索开展诉前联合调解机制,对一些急、难、重的社会矛盾提前进入,提前化解,维护社会稳定。

  市政协委员薄文静说,听完“两院”报告深有感触。目前,滨州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和营商环境提升的关键时期;而“两院”工作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宗旨和服务社会的担当,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为富强滨州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作为一名从事儿童福利事业的政协委员,希望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司法保护,健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实现多部门间的数据共享联动,针对特殊未成年人进行风险评估,以便及时发现侵害、及时调查取证,从源头上减少未成年人侵害案件的发生。

  市政协委员王建军说,“两院”报告客观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工作谋划科学、措施得力。希望“两院”进一步增强精品案件意识,让每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此外,“执行难”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希望“两院”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破解“执行难”。对于地方法规,王建军说,每一部地方法规制定出台前,都要充分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尽可能提高参与度,出台后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度,如此才能加大执行力度。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