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2020-05-26 10:11: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主动发挥职能作用 切实解决民生难题

  各代表团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鲁网5月26日讯  5月25日,参加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监督有力有效,成果丰硕。“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中心突出,牢牢抓住新形势、新变化,公正司法、执法为民,在提升群众满意度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

  市人大代表邵振新说,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思路清晰、主题突出,站位高、服务实、说服力强,体现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富强滨州建设由起势转为成势的关键一年。希望“两院”出重拳,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经济秩序的全方位保护。加大打击力度,重点整治金融诈骗、商业贿赂、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与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关心关注执行难问题,解决群众打不起官司难题,确保打赢的官司能够执行到位。税收是保工资、保稳定、保基本民生的最直接动力源泉和蓄水池,希望“两院”在对涉税经济犯罪行为的司法惩处上加大力度,特别是对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出口退税等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协同配合,提高共同打击的效果。

  市人大代表王汉云说,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总结上年度工作实事求是、成绩显著,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科学全面、措施有力,为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保障和法律服务,做到了司法为民、公正公开,展现了责任与担当。希望下一步人大常委会及“两院”继续关心关注民生,围绕群众在医疗、食品、药品安全、教育等方面存在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下功夫,主动发挥职能,切实解决民生难题,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市人大代表王照勇说,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工作部署思路清、方向明。特别是这一年来,深切感受到无棣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创新举措,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切实增强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活力。希望检察机关能进一步发挥职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检察保障。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