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

2020-05-25 15:56:00 来源: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5月24日,参加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2019年以来全市上下深悟“六问”之要、做足“八策”之功,凝神聚力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全心全意惠民生,万众一心战疫情,富强滨州建设全面起势,谱写了滨州人能、滨州人行的壮美篇章。2020年,虽然面临困难和危机,但只要全市上下践行“七强之路”,发力“七大攻坚突破”,攻坚克难、化危为机,就一定能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市人大代表李嘉骊说,回想2019年,感受最深的是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浓厚氛围,给了企业充足的发展决心和信心。2020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传统产业转型之路也将更为紧迫。下一步,企业应认真学习和践行“七强之路”,通过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新技术新材料,延链补链增链强链,提高产品附加值,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滨州市将提升城市发展规划,建设创新之城、生态之城、会展之城、休闲之城、宜居之城。市人大代表王世润认为,城市和风景区规划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其次才是休闲与旅游。人是文化的核心,生态好了自然吸引八方游客。城市树种的选择是街头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选择适应本地生长的树种。只有选择恰当,树木才能生长健壮,发挥绿化效益。

  市人大代表韩云勇说,政府工作报告有声势、有气势,有底气、有豪气,通篇以“富强滨州”建设为主线,全面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用数据说话,用事实展现,字字如金,句句有情。不管是总结过去一年多的工作,还是谋划今年乃至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都既有大格局又有真情怀,既指明方向又提供方案,既抓实当前又深谋未来,既搭起框架又精准施政,既传导压力又激发动力。去年全市“两会”上,代表委员普遍热议的滨州“高铁梦”即将变为现实,报告明确提出,加快铁路建设,开工建设济滨高铁、京沪高铁二通道,加快推进德滨高铁、环渤海高铁、滨淄高铁建设前期工作。韩云勇表示,滨州也恰如一辆行驶的列车,去年“六问”“八策”开启高质量发展之旅,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滨州跑出了决战的冲刺之势,跑出了滨州担当务实的加速度,跑出了滨州人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精气神,跑出了广大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他表示,市委书记佘春明提出的“七强之路”,为滨州这辆高速奔驰的列车又注入了高质高效的新动能,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担当攻坚的征程上我们义不容辞。

  市人大代表刘以林表示,企业的健康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政府的高效助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和美食品有限公司成为惠民县第一家复工复产的企业。这离不开各部门单位雪中送炭般的助力,以及与企业共谋吸引留住人才的实实在在举措。政府给予企业扶持关爱,企业也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保生产、促经济、谋发展,在共克时艰中探索新机遇。他表示,今后将全力抓好所承担的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稳定增加就业岗位。同时,围绕“食安滨州”工作,实行全产业链闭环运行,全力抓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增强广大养殖场户的环保自律意识;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建设养殖基地,扩大规模化养殖,将小散户组建成大合作社,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