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鲁宝国:加强老旧小区管理 进一步提升小区居住功能

2020-05-25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记者 杨国永)党的十九大指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标志着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入新阶段。小区作为社区的最小单元,与居民的生产、生活、出行息息相关,关乎社会稳定、和谐。在此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市委统战部包位保于滨州市区黄河二路以北渤海十三路以东的新光小区北院。市政协委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鲁宝国对市区的老旧小区有了全方位了解。

  根据调研情况,鲁宝国提出,要采取政府主导、街道实施的路径,将新光小区北院尽快列入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项目。市、区两级政府统筹设立“老旧小区维修专项基金”,用于未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项目小区的急需改造或建设问题。由新光小区所在街道办、社区指导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按照“自我管理、自我服务、非营利性、费用均摊”的原则,采取自治物业管理模式,维护小区公共设施、保持小区卫生环境、养护小区绿化植物、调解小区居民纠纷等,切实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鲁宝国提出,此类小区在旧城区具有一定普遍性,建议在普查基础上,完善数据统计,综合施策,多管齐下,提升城市的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