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赵金成:建议幼儿园安装全方位监控系统且对家长开放

2020-05-25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记者 马宏阳)5月22日,市人大代表赵金成向大会报到。他认真调研、充分准备,带来了四条建议,其中一个,就是幼儿园安装全方位监控系统且对家长开放。

  赵金成说,幼儿安全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在幼儿受伤害事件当中,监控视频往往成为最直接的证据。为了给孩子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他建议全市所有幼儿园须安装监控设备,并向家长开放。具体来说,可以首先在公办幼儿园的校门口、操场、楼梯、楼道、食堂等公共场所实现电子监控全覆盖,然后督促民办幼儿园逐步推行。

  同时,规范幼儿园管理机制,明确要求教师不能把孩子带到无监控区域。视频资料保存需设专门责任人,在遇到家长投诉时可作为证据查阅。建立强有力的监管制度,在强化幼儿园内部管理的同时,加强外部监督,相关部门要延伸监管触角,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监督机制,将幼儿园的管理、运行置于阳光下。

  通过这一举措,可以拓宽园方与家长的沟通渠道。家长可随时通过网络在线远程监控,实时了解孩子在园期间的具体情况,让家长对园方管理、教学有更直观的认识,将架起家园共建、家园共育的新桥梁。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