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张玉坤:做大做强农村产业 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20-05-24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记者 杨国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市政协委员、山东省惠民县兵圣筛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玉坤在调研后提出,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大做强农村产业,提升农村经济活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代表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如实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及时了解民情、指导工作提供第一手的资料”。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张玉坤每年都抽出专门时间进行专题调研,今年结合调研情况,张玉坤对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张玉坤提出,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巩固农村党组织在农村的领导地位。进一步突出服务功能。加强农村基层党员和党组织骨干队伍建设。

  其次,要做大做强农村产业,进一步提升农村集体经济活力。大力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加快农村产业发展。要做实做细农村民生保障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除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案外,张玉坤还就统筹城乡教育一体化、推行村级孝善食堂、增加农村交通专线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六份提案,事事关乎民生与发展。

责任编辑:赵新波